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修學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-給兒子的一封信

【佛子心聲】--給兒子的一封信

修學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-給兒子的一封信

這是一個單親家庭在恭聞偉大的第三世多杰羌佛正知正見的法音後,獲得喜悅的見證。

健忠:
你好嗎?
收到你「母親節快樂,感恩」的祝福時,我正在醫院骨科、腫瘤科複診。
非常謝謝你發來的短訊,你說前幾天沒有聽我的電話而要對我說對不起,其實你不必將這樣的小事放在心裡。我知道你從小時候一直到現在都是很愛我和關心我的,因為你近來在期考,沒時間聽電話,更何況我給你打電話時,總是絮絮叨叨,要你注意這樣、注意那樣。
這可能是做母親的天性吧!正如我每次給你外婆打長途電話時,她第一句話總是:「妳的腿怎樣了?身體好吧!不要受涼!要早點休息……」諸如此類的話語。八十八歲的她,似乎還把我當成一個小孩,而不是一個已經六十二歲的人。
我常對你外婆說:「不要為我操心。」她告訴我說:「兒行千里牽娘心。」
算起來,過了今年的生日,你已經是二十歲的大人了。啊!我為什麽還是這樣放不下?是時候檢討了。
從你小時候到你上大學,我們相依為命了十九年,從未分開。記得二零零六年復活節,我們要去深圳。因你的回鄉證過期了,到了海關才發現,結果我一個人單獨在深圳過了一晚,那可能是我們母子倆第一次分開吧!
現在你住在大學宿舍,而我一個人在家,要改變這種生活模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其實,我十分地愛你。雖然我對你有時很嚴厲,但全是因為出自為母又兼父的雙重心理。我總是想把最好的給你,也總是希望你能做到最好。因為擔心你走錯路而喪失前途,我總是擔驚受怕,希望你能體諒。可能正如你曾經對我說過的:「我的心理,你能理解,但尚未能體驗。」
經過近九個月的時間,我已強迫自己適應你不在我身邊的掛念和孤單,近來更學習適應你不打電話給我和不聽我電話的境況,並在其中檢討自己。通過不斷地反思,我走出了以前的思考模式。想到走進大學門階的你,要住進大學校舍融入群體生活,要面對形形色色的環境和種種的選擇,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。
你照著自己擬定的模式生活,我會尊重你的決定。當然,凡事三思而後行,會減少失敗和痛苦。只要你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一顆上進為善的心,一定會成功和快樂的。有時間的話,請打個電話或發個短訊給我,並回家看看。無論如何,一直以來你都是我心目中的好孩子。但是請你明白,對兒女的牽腸掛肚是做上輩的本性。
    另外,要告訴你我的近況,我在醫院的林英利主診醫生已經調往瑪利醫院,這次複診安排的是方善德醫生。五月十一號,方醫生為我做檢查時,發現我之前做手術的那隻腿的大淋巴處有腫塊,即時優先安排了今天下午做超聲波檢查。我總是那麼地幸運,每次都遇到好醫生!
我知道你現階段沒時間打電話給我,也沒有時間聽我電話,所以用電郵來通訊,請別介意!
  安好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媽媽
2010514上午12:34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媽:
     
今天剛考完試。超聲波檢查如何?
  感覺想說的很零散,請別介意。
  不知為何,不好意思用電話通話。
   電郵,短信真好!不用面對面,聽不到對方講話,也能溝通!
  我明天要參加大學迎新營幹事的面試,回不來了。還是擔心你的身體。無奈,內心不知為何在掙扎?打電話給你,又不知如何開口?不打,又覺得內疚。心很不舒服,說不出的滋味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           
  健忠
2010515上午12:40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健忠:
  今天的工作結束後,才有時間回覆你的電郵。
謝謝你的回覆,更謝謝你的關心。超聲波檢查兩個星期後才出報告,應該是淋巴發炎引起水腫,不是癌症復發。
  給你帶來壓力和不安,很抱歉。對於我們近來不太和諧的關係,我和你都很痛苦。
   聽聞佛陀師父的人生無常 以及平等對待眾生的開示後,我迴光返照,霍然驚覺自己的「我執」有可能將我們母子倆近二十載的親情毀於一旦。
我總是以為我管教你,一切都是為你好。但是我的執著,卻導致對你的不平等。平時我的學生犯了錯,我都能對他們循循善誘,但對你卻不然——呼呼喝喝、嚴厲懲罰。雖然我無微不至地照顧你的起居飲食,你的一寒一暖都牽動著我的心,我願意為你去挨苦挨累,嘔盡心血地培養和教育你,但我卻沒有用一顆尊重和平等的心去對待你,以致讓你心中留下了不快樂的陰影而讓你不想理睬我。
我檢討自己、質問自己:既然我是百般地愛你,為甚麼不能像教導其他孩子那樣的方式去教導你?
我真的是很愚蠢,以為「我是你媽,你就要什麽都聽我的」,這種我執以及對眾生的分別心作祟,使我們母子的關係變差。如果我能早些聽聞到佛陀師爺正知正見的佛法,可能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。你不想回家,不想聽我電話,錯的不是你。這個因果是由我所造,我要自己去承擔,俯首捫心,向你打開心扉。我應該放下所謂的母親的尊嚴,向你請求寬恕。能讓你除去心中的陰霾,快樂地生活,是我的當務之急,也是解決這個快要破碎的家唯一的方法。
  我會尊重你的抉擇,你在學校的工作,我也應支持你。因為那樣才能讓你在走入社會前,學到更多與人相處的方法。
有時間多回家看看,請多保重!
佛佑平安
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           媽媽
2010515下午11:58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媽:
感恩節快樂!感恩二十餘年來,您對我的養育之恩。感恩您引領我走上學佛的道路。
  感恩盡在不言中!我會精進學佛,努力學習,幫助更多的眾生。
   敬上
20101125下午9:17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忠:
在感恩節的今天,我們要感恩最偉大的恩師——第三世多杰羌佛
這是二十餘年來,第一次收到你的感恩信,這對我是莫大的震撼,你精進學佛的意念是回報母親養育之恩的最珍貴禮物!你精進學佛的意念是我的榜樣!我為你喝彩,為你鼓掌!
   
願我們母子倆在佛陀師父至高無上的佛法引領下,依教奉行,如法修行,和所有的眾生攜手共進!
    謝謝你的來訊。
   
法安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          
媽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             20101125下午10:29


偉大的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,改變了一位母親多年來對「尊嚴」以及對「面子」的執著,挽救了一個瀕臨破碎的家。
母親的巨變打動了她兒子的心,兒子體會到佛法的偉大,終於回到了出走已久的家,並勵志精進學佛修行。
母子倆在學佛的路上,以師兄姐互稱、互勉、互勵,二個人並且通過了聞法上師的考試,一起弘揚正法,利益眾生。
在這個真人實事的故事中,我就是信中的那個兒子,一個慚愧的人。那天,我看到母親寫給我的電郵,二十年來一直態度強硬教子的母親居然會向我道歉,這簡直是晴空一聲霹靂!
現今,年青的一代總覺得跟父母有代溝,認為父母食古不化,跟不上時代潮流。我的母親和我相差四十多歲,我又是單親家庭,所面對的社會壓力和代溝比一般的家庭都來得更大。母親在恭聞第三世多杰羌的法音後,能在短時間內有如此巨大的改變,使我非常震驚,也令我感受到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不可思議攝受力。
母親恭聞法音後得到了受用,看清了自己。就這樣,我離家出走的心被母親向我請求寬恕這一招給擊潰了!
如今,我和母親一起聽聞第三世多杰羌佛至高無上的法音,迴光返照我自己,實在慚愧萬分!我懊悔自己的過去,我竟然不懂體恤母親的愛,而是計較她教育我的態度,我真是一個不孝子和大壞蛋。
從我的親身經歷引申到現今社會中,很多父母由於工作繁忙,忽略了教育子女的方式是否正確,而子女們因為物質條件太好以及父母過度的溺愛,加上每況愈下的社會風氣的摧殘,形成了自我中心的性格,根本不會去體諒父母的苦處和難處,這樣的例子在我的周圍就有很多。如果你們有和我一樣的故事或不一樣的故事,請多多聽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。佛陀師爺的法音就像是萬寶囊,在聞法中你將會得到智慧寶,從而能夠解決自己的問題。
現在,我和母親常反思相處間出現的問題,並且互相提點,自我返照。在聞法中,我散亂的心漸漸安住下來,每天都活得那麼充實、那麼快樂。
衷心感恩偉大的第三世多杰羌佛賜予我們如此大的福報!
       慚愧佛弟子  楊健忠
201127

#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 #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 #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 #第三世多杰羌佛 #多杰羌佛第三世 #佛教正法中心 #佛教 #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 #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 #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 #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 #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 #第三世多杰羌佛 #世界法音出版社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